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可以看到海的花田:淡路島あわじ花さじき

淡路島是個充滿花園的一座小島,但是在翻查旅遊資料時,我選擇的第一個景點,不是靠近夢舞台,規模比較大的明石海峽公園,而是離「夢舞台」有點小距離的「淡路島花棧敷席」(あわじ花さじき),一個小小的花公園。

因為這個花公園,是一個可以看到海的花田。



照片取自「あわじ花さじき」官網,7~9月的景色
照片取自「あわじ花さじき」官網,7~9月的景色

日本有許多花公園,北海道的富良野、九州的九住花公園,規模都比淡路島這個「あわじ花さじき」大得多,但是這個花公園,卻別有韻味。


因為它位於一個小山丘上,所以站在這裡,不單看花,也看海,更看海與花交疊在一起所構成的美麗圖畫。

日本的花公園有一個好處,就是為了讓不同季節來的觀光客都能看到花,所以會在不同區域種植不同的品種,然而,2011年我造訪的時間是11月中旬,花田只剩一小塊,不能與繁花似錦的盛夏或是春天相比,所以只好以官網上的照片,讓大家參考。


即使在11月中旬,我還是拍到了美麗的照片
爬上展望台遠眺
看吧!雖然花田不大,但找找角度,還是可以拍到美麗的照片,我看這棵樹,長得也不比美瑛的「Mild Seven之木」差到哪裡去啊~


為了讓遊客可以欣賞美景,這裡也設置了展望台,爬上展望台,即可遠眺瀨戶內海美景。

遠處似有人放牧牛羊

















冰淇淋竟是枇杷口味




遠遠望去,我看到有人在這裡騎馬,也有人在此放牧。因此,あわじ花さじき」給我的感覺,顯得比較純樸,沒那麼商業化。

而且,這裡的販賣所,賣著的是一些當地所種植的蔬果,當然,還有令人無法抗拒的冰淇淋。

有趣的是,這冰淋淋的口味,竟然是「批杷」味!


*淡路島「あわじ花さじき」小檔案:

交通:沒有公車直接到。所以節省車資的方法,就是先坐一段公車,再坐計程車。
公車要選擇淡路島內的區域巴士,從「岩屋~洲本」的路線,在「東浦バスターミナル」下車,再坐計程車約10min。

大多來淡路島玩的人,一定會去看「夢舞台」,而「夢舞台」不管是高速巴士,或是淡路島的區域巴士,多會經過「夢舞台」。所以在「夢舞台前」,坐「岩屋~洲本」的巴士,約30min即到達「東浦バスターミナル」

官網:http://www.hyogo-park.or.jp/hanasajiki/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