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在最接近天空的地方泡湯:萬座溫泉

日本觀光廳所設置的「日本旅遊活動」(VISIT JAPAN CAMPAIGN)最近緊急招募特派員,在三月底前赴日本體驗輕井澤及萬座溫泉,雖然無緣參加,但是看到這個活動訊息,突然之間,我像是走進了時光隧道,回到了2006年夏天,在標高1800公尺的高山上,泡著那個最接近天空的溫泉——萬座溫泉。
萬座溫泉的露天風呂絕景

是的,那是夏天。


在台灣,許多人把泡湯視為是一種「讓身體溫暖的方法」,所以只有在秋冬才會想到要去泡湯,但是在日本,自古以來就有所謂的「湯治」,在醫療技術還不發達的年代,日本人就發現溫泉治癒疾病的妙用,甚至在農村,還有所謂「夏湯治」,即在春季農忙過後,到了稍可喘息的夏季,農夫們便相約去泡湯度假,時間甚至長達一至二週,完全就像在放暑假一樣。

不過,當酷熱的太陽,把平地上的柏油路都要熱熔了,跑到萬座溫泉1800公尺的高山上,氣溫仍然只有二十度左右,在涼颼颼的空氣裡泡溫泉,那可真是舒服得緊呢!


標高1800公尺,即使夏天泡湯,仍然很舒適
我看到這個活動中所提供的免費住宿飯店—萬座王子飯店(萬座プリンス」剛好是2006年去萬座溫泉時,我所入住的飯店,記得當時為了要入住哪一間飯店,我可是好好地把萬座溫泉所有的旅館,都仔細地評比了一番,最後萬座王子飯店雀評中選的原因,就是它的露天風呂「こまくさの湯」。

「こまくさの湯」所在的位置,剛好是山上一塊平坦的腹地,因此可以用木頭打造五座湯池,顯得極為寬敞,雖然「こまくさの湯」其中有二個湯池,是女性專用的露天風呂,但比較起來,男女混浴的露天風呂,視野更加開闊,坐在湯池內,眼前看到的就是對面山坡,平坦的坡度慢慢往上爬,彷彿引領人一步步地走向天空。

為了讓女性也能安心地泡男女混浴的露天風呂,飯店貼心地幫女性客人準備了一個秘密武器—特製的毛巾浴衣。


離開時,看到這張海報,拍了下來,原來秋天更美呢
那是一條大毛巾,但在兩邊縫上了扣子,所以毛巾包起身體時,只要扣上扣子,完全不用擔心一不小心毛巾會掉下來;反而男性就沒有這項特權了,混浴的湯池雖只有一個,但男性專用的二個露天湯池與混浴的湯池相鄰,所以反倒是男客人泡露天風呂時,會被女客人「看光光」,相較起來,恐怕是男客人會比女客人更不好意思吧!

其實也毋需太過擔心,因這裡的泉質是乳白色的硫磺泉,所以泡下去,什麼都看不到。

這件特製毛巾真是太好用,因此臨走時,我特地向飯店買了一件帶走,從此以後,我帶著它,在海邊、在山谷河流中、在高山上,挑戰各種男女混浴的露天風呂。不可諱言地,日本很多男女混浴的露天風呂,都是迷死人的絕景哩!

至於飯店其他的部份,記得那年入住時,覺得房間還算寬敞,但整體而言,卻顯得有點殘舊,不知過了這麼多年,飯店是否重新改裝?
此圖為草輕交通的巴士路線圖

萬座王子飯店一共有三個餐廳,我當時選的是西洋料理,此刻早已忘了當時吃了什麼,卻記得那是一種日本人喜愛的西洋料理口味,雖稱不上有什麼讓人驚豔的地方,但溫和可口。


不過,這些都不重要,光是泡那個「天空之湯」,就值得了。

*萬座溫泉交通說明:
從東京到萬座溫泉的交通,有點遠,所以先遊輕井澤,後遊萬座溫泉,是個不錯的玩法。

從輕井澤到萬座溫泉,可搭草輕交通巴士或西武巴士,順遊北輕井澤一帶的景點,如白糸瀑布、鬼押出し園、白根山湯釜,就不會覺得坐車坐太久。

草輕交通:http://www.kkkg.co.jp/bus/rosen-bus.html
西武巴士:http://www.seibubus.co.jp/kogen/index.html

*日本旅遊活動(VISIT JAPAN CAMPAIGN)萬座溫泉+輕井澤之旅,招募特派員活動:https://visit-japan.jp/reporter/sp/ 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…我想問到萬座王子酒店是在那個車站下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 ! 請問女仕浸浴時, 可否穿著這件特製的毛巾浴衣呢 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