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輕井澤住宿推荐:跟著《神之雫》來到Auberge de Primavera

由於第一次造訪輕井澤時,我花了大錢住了星野,完成了「一生要住一次」的夢想,這次再訪輕井澤,當然就不可能再入住星野了,而我一向覺得王子飯店,房間特色與價格不成正比,自然也不在考慮之列。

於是這次再訪輕井澤,選擇了一間風格與一般飯店完全不同的民宿—Auberge de Primavera,實際住過之後,大大滿意!此後若有朋友再訪輕井澤,我都強烈建議他們住這裡,從交通、價格、房間,三大條件來比較,CP值實在一級棒!

Auberge de Primavea有什麼來頭呢?

如果你曾經看過著名的紅酒漫畫《神之雫》,那麼你一定會喜歡這間民宿。

Auberge de Primavera是一間以法式餐館為主的民宿








《神之雫》第十集中出現Auberge de Primavera的外觀
沿中央通拐入雲場池通,一片綠意環繞
《神之雫》第十集中,主角神咲雫為了解開第三使徒的謎底來到輕井澤,用餐的地點,就是Auberge de Primavera


check in處在餐廳
Auberge de Primavera的位置很好找,從輕井澤北口出來,沿著中央通直走到東雲交叉口(還不到舊銀座街),往左走進樹木茂密的「雲場池通」,不一會兒,看到右手邊有一間可愛的餐廳,就是Auberge de Primavera,整段路程距離車站僅七分鐘,其實很近!
房間區在餐廳旁邊,是二層黑色木造建築
其實Primavera本來是幢私人別墅,工作人員自己動手設計改造成Auberge,餐廳是主體,專營法式料理,所以check in時是在餐廳的櫃台,工作人員帶你走到旁邊黑色的兩層木造建築,那才是旅館的房間。

房間有五十平方米,分成起居室、客廳、睡房、浴室、廁所
正因為房間是「副業」,所以不要期望像大飯店一樣,有服務人員幫你拿行李,甚至那位可愛的小姐,也詢問我們是否可以不要清掃房間?由於我們只住兩晚,其實不打掃也無所謂。
臥室

復古梳妝台



我們的房間在二樓,進門第一眼,我就愛上它了!

五十平方公尺的空間,分成臥室、起居室、客廳、廁所及浴室,還有一個小陽台,挑高的屋頂與碎花壁紙,讓這個房間溫暖又可愛,起居室中有個復古的仕女梳妝台,彷佛回到歐洲的中古世紀,而贈送客人的點心是胡桃,得自己敲開來吃,那種恬靜感,不正是夢想中輕井澤私人別墅該有的氣氛嗎?

給客人吃的點心是胡桃
能被《神之》畫進來的餐廳,藏酒必定不俗,放下行李,這位可愛的小姐帶我去參觀他們的酒窖,酒窖的位置,距離Primavera走路約5min,是在他們所經營的第二個餐廳Pyrenees旁邊,—個以壁爐燒烤,可以大口吃肉、大口喝酒的餐廳,與精緻典雅的Primavera氣氛完全不同。

打開酒窖門口,好像來到中古世紀的城堡底下,七千多隻紅酒安安靜靜地躺在溫度、濕度控制極佳的環境,「你可以在這裡挑一瓶喜歡的酒,晚上用餐時喝喔!」小姐笑盈盈地說。

彷佛中古世紀的酒窖,共有七千多瓶藏酒
82年的Latour
95年及98年的Lafite
哈!對於紅酒,我根本個大外行,雖然看完全套的《神之》,但我唯一背得下來的就是五大酒莊的名字,果然,八二年的Latour、九五年的Lafite…..,動輒二、三十萬日幣的價格,哪是我這等平頭百姓喝得起紅酒?我秉持著「沒喝過也要看過」的精神,入寶山空手而回。

侍酒師正在倒開胃的果實酒
既然Primavera主要的營業項目是法式料理,所以我決定晚上在此用餐,Primavera的主廚小沼康行,曾經擔任過日本第一家Auberge「箱根Auberge au Mirado」的料理長,前幾年在箱根時吃過Mirado的料理,沈穩的風格印象很深刻,晚間套餐有兩種價位,10,000日幣與15,000日幣,午餐則從3750日幣開始,事實上在Jalan網站訂房時,有早、午、晚的住宿搭配方案。

我決定兩個人都吃10,000日幣的晚餐,但刻意選擇不同的菜色,有些菜色要另外加價,像漫畫中曾經出現過的龍蝦蔬菜凍,要另加300日幣,為了與吃《神之雫》中出現的料理,我點了這道龍蝦蔬菜凍,幫老公點的則是松露與帕瑪火腿配上三種生熟度不同的蛋料理,今天的魚料理是白醬焗舌平目,至於肉料理則是牛肉酥皮卷佐紅酒醬汁。

漫畫中出現的龍蝦蔬菜凍
漫畫中的原圖
老公的帕瑪火腿與三種生熟度不同的蛋料理
魚料理是白醬焗平目
漫畫中搭配這道龍蝦蔬菜凍的酒,是Château de Beaucastel的白酒,據說這隻酒價錢並不便宜,在侍酒師的推荐下,我們選了同樣是勃艮地的酒莊Santenay Les Gravières 2009年的白酒,與2010年的紅酒,侍酒師告訴我,Santenay的酒,有「Life is too short to drink Statenay」的評價,而Les GravièresSantenay產區中一級的葡萄園(Premier Cru),以這個酒莊的白酒、紅酒來搭配今天的菜肴,非常適合。
肉料理是酥皮牛肉餅

草莓千層派
柑橘甜點
啥米!《神之雫》作者,兩天前才來過?」主廚小沼康行,指著餐廳一角的一張桌子,指出兩天前《神之雫》的作者亞樹直(亞樹直是姐弟共用的筆名,忘了問是姐姐還是弟弟),就坐在這裡用餐!

要死了!我要是早兩天來,不但能親睹這位漫畫家的風采,還能跟他要簽名哩!



與主廚小沼康行合影,侍者說,他本人比漫畫中畫得帥

Auberge de Primavera
交通:從輕井澤走路約7分鐘
素泊一人6,481日圓~
含早餐9,231~
含早、晚餐20,000日圓~


Auberge Primavera位置圖,酒窖在Pyrenees旁邊,地圖取自官網
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自己拉行李車站到飯店遠嗎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,看了您的介紹,我很幸運的在Jalan訂到了^^ 只是看到有些人反映浴室很小很舊,想請問實際上是否真的無法忍受呢?謝謝唷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會啊,比APA等商務旅館的浴室好多了,浴缸泡澡時,腿可以伸直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