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小小奢華的零食:一口草莓乾,一口香菇酥

我不是一個很愛吃零食的人,可能是因為大部份的零食都是甜的,而我比較偏好鹹的零食。但有一次在朋友家,吃到「吉軒茶語」的草莓乾,雖然它的長相不怎麼起眼,卻讓我一口就愛上了它,從此以後,我成了「吉軒茶語」的常客,不是買茶,而是買它的茶食。



位於長春路上的「吉軒茶語」,是一家茶行,店面的規模雖然不算大,裡面擺放著許多不同品種的茶葉、茶具。



很抱歉,這張照片是取自http://www.taipeinavi.com/shop/119/,不是我拍的。

為什麼我沒有在這家店拍過任何一張照片呢?

因為我每次來到這家茶行,總是目不邪視,非常筆直地朝向一個小桌子前進,因為這張桌子擺放著幾種茶食,我是衝著它們而來,挑好、買好,我就走人,幾乎沒有看其他東西一眼。

去了幾次之後,我發現,我每一次來這家茶行,它都有客人,而它的客人不像我:快挑、快買、快閃,它的客人總是駐足良久,仔細地請教老闆許多問題,老闆也很有耐心地一一回答。

而且,他們大部份,都是觀光客。

但不一樣的是,他們都是自由行的觀光客。人數往往只有三、四人,講日文,或是大陸口音。

後來我才發現,這家茶行,在許多日本觀光客心目中,有極高的評價,最好笑的是,我在google查「吉軒茶語」,沒想到,竟然寫文推荐它的人,全都是日本人!!!

不管它是日本觀光客,還是大陸觀光客,心目中的人氣茶行,對我來說,它就是一家賣著好吃的零食的店!

「吉軒茶語」販賣的茶食很多,有南瓜子、各種茶梅、蕃茄乾、牛軋糖等等,但是我最常買的,卻是它的草莓乾與牛肉乾。



左邊是牛肉乾,右邊是草莓乾。照片取自http://www.taipeinavi.com/shop/119/


喜歡它的牛肉乾,是因為它的牛肉乾甜鹹適中,最重要的是,濕潤得剛剛好!

但我最喜歡的,則是它的草莓乾!

一個草莓乾,就是由一顆完整的草莓製成,剛吃進去的時候,草莓的酸、香、甜,就在口中慢慢散開來,接著,我會忍不住把它在口中咬碎,這時,整顆草莓的香、甜,一下子全都爆發出來。

不止如此,慢慢嚼,就會開始嚼到草莓獨有的顆粒,這時牙齒就開始和草莓顆粒作戰,當然,每一次,所有的草莓顆粒,都會陪伴草莓肉,敗陣下來,被吞到肚子裡。

一口一顆草莓乾、一口一顆草莓乾,根本停不下來~

一口一顆,這樣一直吃,是不是很奢侈?

所以在我心目中,它是一個小小奢華的零食。



前一陣子,再度到「吉軒茶語」去買草莓乾,沒想到,它們又推出了新商品—香菇酥。

哈!一口吃掉一個香菇,雖然香菇的長相不怎麼樣,但一樣是一口一個,也很有趣。



香菇酥的味道,就像帶點鹹味的餅乾,雖然口感與滋味都不錯,但在香氣的表現上,卻不夠出色,也就是說,它少了點「香菇味」。

有時候,我覺得,草莓乾與香菇酥,代表著兩種不同的個性的人。

草莓乾,甜美而浪漫。

香菇酥,溫和而理性。

而我是兩者兼具,因為我一口草苺乾,一口香菇酥,統統把它吃光光!!


*吉軒茶語小檔案:
地址:台北市長春路474號,就在長春路與慶城街交叉口
電話:02-2717-0202
價格:草莓乾200元,香菇酥250元,牛肉乾250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