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驚世美味!連續二天吃了二個流出蛋汁的電視冠軍半熟凹蛋糕

「電視冠軍」這四個字,對我總是有莫名的吸引力。清明假期在阪急百貨B2,看到一個臨時櫃,揚起了日本電視冠軍宮本雅巳的半熟凹蛋糕,雙腿就不聽使喚地移動過去,買了一個回家試試,僅僅吃了一口,第二天,我又到阪急B2這個臨時櫃來報到了!


日本「電視冠軍」和「料理東西軍」一樣,絕對是個遺毒太深的節目,不管是做拉麵的、做甜點的,只要是冠上「電視冠軍」的頭銜,總是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把荷包的錢掏出來。

這種「毒」還不只出現在食物的選擇上,有一次計畫到日本新穗高溫泉旅行,正在猶豫該選擇哪間旅館時,看到有一間旅館內,裡面有一個曾經參加電視冠軍木工比賽,所做出來的一個會轉動的八角型露天風呂,那個雙手也是一樣不聽使喚地,就立刻給它訂下去~


所以趁著清明假期,下定決心去阪急百貨的三田製麵所排隊,在吃完三田製麵所後,隨意逛逛時,看到這個不起眼的臨時櫃,竟然大膽地揚起「電視冠軍」的布旗,二話不說,就立刻給它買下去。

雖然我不認識這個叫做宮本雅巳的日本蛋糕師傅,究竟是做了什麼樣的蛋糕,拿下第六屆蛋糕職人的電視冠軍,也不知道他最出名的蛋糕是哪一款,但就在我吃下這個「半熟凹蛋糕」的第一口之後,宮本雅巳(みやもとまさみ),我已經牢牢記住了他的名字。


這個凹蛋糕,中間真的是凹下去的。不好意思,買來時,它原始的模樣,旁邊並沒有破掉,是我拿回家時,沒有細心呵護它。


切開來時,裡面的蛋汁,竟然就這樣給我咕嚕咕嚕地流出來。原來「凹」,是有秘密的。


旁邊的海棉蛋糕,極其鬆軟,凹陷處的蛋汁,香濃甜蜜,我很小心地切,很小心地搬,才把它移動到盤子上。

蛋糕原本就不大,加上中心的凹陷,使得它的份量變得更少,再加上海棉蛋糕做的很鬆軟,真的是沒幾口就把它吃完了。

所以隔天,我為了吃杏子豬排,再度到阪急百貨報到時,我的雙腳又不聽使喚地走向這個臨時櫃。

據說,這款凹蛋糕,有原味、巧克力味、紅茶味,但是我連續兩天來買,工作人員都說:「現在只剩原味的了!」沒關係,我本來就喜歡融合著牛奶、雞蛋、麵粉的原味。

這麼好吃的半熟凹蛋糕,深怕以後買不到,所以我問工作人員有沒有設店?或是固定櫃?工作人員告訴我,他們在台中中友百貨有固定櫃,但是在台北,目前只有在阪急與忠孝復興有設臨時櫃,忠孝復興的三月底結束,而阪急的臨時櫃,時間只到5/12。

這家店的店名叫做Live Sweet Tokyo,我查了一下,它有設置官方FB,想要知道它的最新動態,可以自己查一下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championCakes


   包裝簡單,也有品味。

第二次再買半熟凹蛋糕,我買了二個,一個自己吃,另一個則是想起剛剛度蜜月回來的朋友,送給朋友吃。

希望他們的婚姻生活,也像這半熟凹蛋糕流出來的蛋汁一樣,甜甜蜜蜜。

*Live Sweet Tokyo小檔案:
固定櫃:台中中友百貨B棟B2
臨時櫃:2013.4/1~5/12阪急百貨B2,愛德恩牛仔褲前
價格:半熟凹蛋糕訂價250元,現在阪急特價199元。另有布丁、奶酪等,每個70元,但不是我喜歡的味道。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championCake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